“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互联网2024-04-15

——————“健康家庭·营养先行”驼骨人参白蛋白肽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健康,是每个人的最大追求。2015年,“健康中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2024年伊始,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通知》,全面部署健康家庭建设工作,以健康家庭构筑健康中国牢固根基。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2024年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妇联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通知》,从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培育优良家庭文化、培养家庭健康指导员、建成家庭健康服务阵地、培树健康家庭典型等五个层面提出健康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

从“健康中国”到“健康家庭”,家庭健康管理一直值得关注。2024年4月8日,由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分会主办,美疆牧场承办的以“健康家庭·营养先行”为主题的“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与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驼骨人参白蛋白肽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在此活动中,众多专家教授聚焦家庭健康需求,对家庭健康及健康管理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推动家庭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宝贵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众多业界知名专家,包括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翟凤英;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张兵;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主任委员王惠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研究员于智敏;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太爱肽研究院院长、副研究员郭春雨;太爱肽集团商学院院长、中国肽物质研究所研究员陈莹;天津市美疆牧场董事长曹庆兵;天津市美疆牧场总经理万卫代;美疆牧场全国市场运营总监刘姗姗;美疆牧场企划总监李明杰;美疆牧场区域经理刘一帆等各区域经理及美疆的忠实客户们。

在这场充满智慧的研讨会上,我们借助美疆牧场的直播平台,共同探讨驼骨人参白蛋白肽在家庭健康和营养方面的应用及其重要性。并将这份温暖和关怀传递至千家万户,让科学营养的滋养触手可及,让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刘姗姗女士作为美疆牧场的全国市场运营总监,向大会作了工作简报。她分享了美疆牧场如何利用大数据推广特色农产品,通过文化活动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家庭了解健康,收获健康。也期待通过这次“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与评选活动,让更多家庭参与进来,加深公众对健康家庭的认识。

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翟秘书长指出,家庭是个人健康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充分调动家庭成员的积极性,可以有效促进慢性病的早期检测和健康档案的系统管理。她提倡,家庭应该主动了解成员的健康风险,以便医生能够根据这些信息,提供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干预和管理计划。

在营养方面,翟秘书长特别强调了“健康以营养为先”的理念。她认为,合理的膳食结构是预防慢性病的关键。因此,家庭应当采取少盐少油的饮食习惯,这不仅有助于控制血压和血糖,还能够减少心脏病的风险。

美疆牧场驼骨人参白蛋白肽产品研发负责人、中国肽物质研究所研究员陈莹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主角驼骨人参白蛋白肽。该产品的研发报告强调了“养生先养骨”的理念,并对动物源材料,尤其是驼骨进行了深入研究。研发团队采用了与肉苁蓉同源的技术来提取有效成分,确保了产品的纯净度和营养效力。此外,还添加了雪莲培养物,这是被誉为中华瑰宝的珍贵成分,通过科学的配比和专项研发,这款脱骨人参白蛋白肽不仅体现了“一品一方”的原则,也展现了对特殊膳食生理需求的深刻理解和满足。

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张兵先生从功能性食品的角度分析了驼骨人参白蛋白肽。他指出,研发功能性食品应紧密围绕中国人的营养与健康需求展开,这要求研发团队要深入分析我国人口的健康状况,识别关键的营养缺乏和健康问题,以此为基础开发有效的食品产品。

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主任委员王惠君女士则对骨骼健康的全面认识进行了深入探讨。她指出,从“骨骼的组成”的角度来看,骨骼是由骨质、骨髓和骨膜三部分组成的。“养生莫若知本,调养必求其本”。意即在养生和调理过程中,必须深入了解和掌握事物的本质和根源,以此为基础,才能达到最佳的养生效果。

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于智敏教授阐述了中药与食物的紧密关系。他指出食物除了满足饮食需求外,还具有药用价值。例如,骆驼骨提取物体现了“以骨补骨”的食疗原则,是对中医传统观念的现代诠释。中医认为,食用相似组织的食物,如血肉有情之品,可滋养身体,基于“物从其类”等理论。此外,强调养生需了解事物本质,遵循《素问·至真要大论》的“君一臣二”制方原则。驼骨人参白蛋白肽则遵循此原则,主要由三种提取物组成,不仅体现了中医“以骨补骨”的食疗原则,更是对中医传统观念的现代化诠释和集中展现。

美疆牧场区域经理刘一帆先生,在聆听了多位营养与健康领域专家的深入讲解后,他深刻领悟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理念,在此“健康家庭,营养先行”论坛活动中,我们专注于健康家庭的理念传播,让参与者能够收获丰富的营养与健康知识,为构建健康家庭贡献力量。他呼吁大家从关注饮食开始,提高对营养和健康的重视,从而促进社会的整体和谐与美好。

在此次专家研讨会上,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两位美疆牧场的忠实客户,她们通过亲身体验,对我们这款脱骨人参白蛋白肽特殊膳食给予了很高评价。其中张家妹,提到:之前腿突然疼痛,医院建议保守式饮食营养调理,在使用驼骨人参白蛋白肽进行营养干预后,有了很好的改善。

在本次研讨会的压轴环节,由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倡导并推出的“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与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与评选活动是在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引领下,为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健康家庭建设的号召,依据《关于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通知》,而特别发起的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社会活动。

本活动在于培养并表彰那些达到健康家庭标准的家庭典范,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促进我国居民健康素养的提升。我们鼓励每一位家庭成员,应当积极承担起个人健康的责任,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与技能,以科学、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为指引,实践于日常生活之中。同时,我们强调家庭作为传承优秀家风家教的基本单元,必须致力于维护一个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确保每一位家庭成员在身体、心理以及社交层面,均能保持最佳状态。通过本次“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与评选活动,我们期望能够树立一批健康家庭的典型,以此激发全社会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和追求,进而推动全民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

健康不是一朝一夕的成果,而是日积月累的坚持。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共同迈向健康的生活,共创美好的未来。最后,邀请各位专家和教授共同启动此次“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与评选活动。通过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确保健康家庭行动计划得以有效执行。

最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先生对此次专家研讨会做出了总结,并寄予了殷切期望。他重申了家庭在维护成员健康中的核心作用,强调了营养科学在预防慢性病中的重要性,肯定了功能性食品和特殊膳食产品研发的创新价值,以及骨骼健康和中药食疗传统理念的现代意义,并对驼骨人参白蛋白肽的精湛工艺和合理的组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到产品的优势在于,比普通食品更容易吸收,从而更高效地发挥其健康效益。周会长展望,通过传统与现代的联合,能够为我国老年人口提供更加全面、有效、个性化的健康条件,为我们的家庭生活,注入更多的健康和活力。

“营养是健康的基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坚信,只有每个家庭都健康,整个社会才能更加和谐、美好。古人云:“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饮食是人类的基本需求,也是健康的基石。

通过本次专家研讨会,我们期望能够引起大家对健康家庭和营养的重视,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科学的营养知识,为构建健康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美疆牧场也正在积极发起“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与评选活动,旨在落实并推广健康家庭的典范,力争协助实现由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通知》中所提到的阶段性目标建设: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到2025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低于25%;到203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低于30%。

——培育优良家庭文化。到2025年,优化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广泛知晓,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科学养育技能广泛普及;到2030年,注重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新型婚育文化蔚然成风,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逐步形成。

——培养家庭健康指导员。每个村(社区)配备1-2名家庭健康指导员,到2025年末,覆盖90%以上的村(社区),基本实现全覆盖;到2030年末,覆盖100%的村(社区)。

——建成家庭健康服务阵地。到2025年末,家庭健康服务阵地覆盖50%以上的村(社区);到2030年末,家庭健康指导服务机构覆盖90%的村(社区)。

——培树健康家庭典型。培树一批不同特色的健康家庭典型,到2025年末,100%的村(社区)至少有一个健康家庭典型;到2030年末,100%的村民小组(网格)至少有一个健康家庭典型。

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企业、社区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让每个家庭都成为健康家庭,共同为提升全民健康福祉而贡献力量。

健康家庭·营养先行

这不仅是一句口号

更是一份承诺和责任

健康家庭新风尚

引领全民健康新趋势

一起为美好生活助力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香港会奖全攻略》让香港之行玩法无穷

史上最盛大的庆祝活动,超过110名来自八大市场的业界代表将体验极致香港之旅香港 -Media Ou

做好酱油瓶里的绿色“加减法”——海天味业

【新华企业资讯4月28日】早起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作为家家户户厨房里的必需品,一

海天味业2024年首季营收利润双增 “国民品

【新华企业资讯4月28日】4月26日,海天味业(股票代码:603288)2024年一季报出炉。报告期

福州长乐区:“三问于民”唤醒梅花古镇“乡

福州市长乐区践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汇民意、集民智,确保梅花古镇发

港澳联动致敬经典 重现跨越四十年摄影之作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月27日 - 具创造力、融合时尚、艺术及生活品味三大

香港国际机场五一黄金周购物奖赏 送内地/曼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月26日 - 为迎接「五一黄金周」的旅游高峰,香港国

尚晋集团旗下艺术品牌Artelli呈献: 荒木经

港澳联动致敬经典 重现跨越四十年摄影之作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月26日 -

Italdesign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高端电动汽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意大利公司Italdesign推出的“Quintessenza”—&mdas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在韩国建立首个官方零售合

英国利物浦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 4月 26日 -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市场化变革与重构——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盐改新政策实施后,食盐行业直面市场冲击,基层盐业公司面临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