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刻科技获亿元B轮融资,开启业财一体化“云模式”

中国商业周刊2020-08-10

8月8日,国内领先的智能云财务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商每刻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绿洲(Vitalbridge)资本领投,博将资本跟投。“每刻科技B轮融资暨新产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超过150家企业,400余位行业大咖齐聚杭城,开启关于智能财务行业的探讨与思考。

1596945221604053549.jpg

作为大华股份前副总裁、CFO,以及亚太地区最佳CFO,每刻科技董事长兼CEO魏美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财务行业浸润30余年,我在老东家大华股份完成了我年轻时的第一个梦想,将计算机技术充分运用到财务领域。而我的另外一个梦想,就是颠覆百年不变的会计结帐周期,将会计结帐从月结变为每天自动结账。这个梦想,我相信能够在每刻实现。未来每刻科技将帮助更多的企业,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云财务、云共享、云办公。“

1596945241055093789.jpg

每刻科技董事长兼CEO魏美钟发表主题演讲

构建生态平台“连接器”,引领行业开启费用管理3.0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连接新价值”,一端是服务企业,一端是生态伙伴,每刻科技希望通过连接的力量,打造生态聚合平台,成为费用生态圈的“连接器”。

在服务企业端,自2015年成立以来,每刻科技已经服务超过1700个客户,其中中大型企业占三分之二,客户覆盖多个行业,包括医药、零售、机械制造、电子、餐饮、大健康等;旗下的费用管理云平台每刻报销,目前已经拥有200余家上市企业客户、全球150万用户,平台累计报销金额达到2000亿元。

1596945266502012389.jpg

绿洲资本(Vitalbridge)合伙人张津剑发表讲话

而在生态伙伴端,从第一家对接滴滴推出统一开票,到携手支付宝推出工作版花呗,再到2020年成为阿里未来酒店独家合作伙伴。目前,每刻科技的生态平台合作伙伴超过50家,涵盖出行、差旅、支付、对公采购等各个领域,打通了员工消费支付到报销收款的全链路。

1596945295541016145.jpg

博将资本投资总监黄从容发表讲话

与此同时,面向所有合作伙伴与客户,每刻科技还发布了生态开放平台1.0,以前沿技术和优秀的产品能力为保障,在加速自身产品的迭代能力的同时,帮助企业轻松应对变化并驱动变化,推动行业开放共享格局。现场,阿里商旅,科睿柏、销售易,德勤等各行业生态伙伴与每刻举行了签约仪式,共同拓宽生态圈边界。

“始于费控,高于费控”,打造无纸化办公新基建

2020年,企业信息化浪潮已然来临。企业SaaS服务也迎来风口,财务报销、商旅出行等场景也随之迎来变革。这些场景的共性在于,不仅涉及大量纸质/电子化单据的,而且还涉及到和内外系统的繁琐交互,耗费的人力成本巨大。

对此,每刻科技合伙人周军赞在发布会上表示:“每刻科技不仅仅为企业提供费控产品,而是始于费控,高于费控。未来,档案管理系统将成为企业业务无纸化的新基建,每刻电子档案的推出也将进一步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能力提升。”

1596945319616053014.jpg

每刻科技合伙人周军赞发表演讲

据了解,每刻档案产品于去年7月推出,旨在帮助客户建立电子会计档案系统。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实践,目前每刻档案可对接SAP、金蝶等财务核算系统,将财务系统生成的电子凭证采集归档,并且保存凭证与原始会计凭证(发票、回单、业务单据等)的关联关系,实现凭证自动化归档。通过不断丰富完善企业财务业务产品体系,每刻科技为企业提供生态化、智能化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转型升级。

连接新价值,开启业财一体化“云模式”

关于财务行业的未来,会有许多猜想与展望,但“云模式”一定是关键词之一。每刻科技CEO魏美钟表示:“未来3-10年,我相信SaaS云将逐渐取代本地布署的套装软件,操作性的会计共享岗位在家办公也将成为一种趋势,未来管理性的财务岗位或许50%时间可以在家办公。”

因此,除了现有的产品线之外,每刻科技未来还将陆续推出基于SaaS云架构的系列数据净化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数据实时自动净化,提升会计数据处理效率,最终帮助企业实现按天结账的目标,改变已延续百年的按月结账的会计准则。

2015年,每刻科技在创立之初,费控报销市场还处于发展早期,SaaS产品还有广阔空间。而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新兴的财务模式也逐渐清晰。未来,企业财务管理模式将从单一费控转型为业财税数据一体化,每刻科技也将用技术赋能行业,持续帮助企业提升能力,开启云财务、云共享、云办公的一体化云模式。

1596945362275039574.jpg

每刻科技B轮融资暨新产品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现场,绿洲(Vitalbridge)资本合伙人张津剑、博将资本投资总监黄从容、36kr机构合作部&创业服务部副总裁李锦雯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现场圆桌环节,饿了么、科睿柏、耀出行、圣奥家具以及江南布衣围绕各自领域的企业服务实践,展开关于连接与共赢的行业探讨。活动还获得战略合作伙伴饿了么企业版、招商银行、科睿柏、吉利商旅、耀出行、36kr的大力支持。相信未来,每刻将与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一同,洞见行业新价值。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创新奇智公布2023年度业绩

营收毛利持续提升,“AI+制造”再攀新高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8日 -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HKairport Rewards x DUTY ZERO by cdf免税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今个春日,HKairport Rewards与DUTY ZERO

联康生物科技集团2023年全年业绩

收益创新高达484.7百万港元并录得盈利约70.9百万港元在骨质疏松症、医疗美容和眼科市场取得

越捷航空推出"周五特惠"活动,提供全年超值

上海,中国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7日 - 越捷航空推出每周五国际机票独家促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全球首个结合音乐与水的音乐节 –「S2O亚洲

更宽广湿身区、升级360度喷水体验及舞台音响效果,今个夏日将会更湿、更震撼!早鸟门票及酒

创新奇智工业大模型全面升级 加速推进“大

750亿参数,支持更多工业模态,助力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