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城南教育集团:为民育好人 为国造良才

中国商业周刊2020-02-24

重庆市大足城南教育集团创办于上世纪末,是重庆市唯一一家全国民办教育中小学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集团下设6所学校:城南东序小学、城南东序初中、城南创新小学、城南初级中学、城南高级中学、南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区占地面积300多亩、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在校学生15603人、教职工882人。

集团自成立起就始终坚持“为民育好人、为国造良才”的办学宗旨和“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的育人方向,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实行“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全人格教育,并以“五心教育”践行核心价值观。

集团注重师生品德塑造,实施“赏识+惩戒”的德育管理办法。教育内容序列化,家校紧密结合,成果显著。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采取渐进式的学生自治管理办法,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了学生的自主能力。

集团坚持科研兴校,形成了“一融合二结合”的总体特色,即将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高度融合、将德育教育与科技文化教育有机结合、将艺体教育与文化科技教育有机结合。并以“双向三助四环节”的课堂模式为支撑点,构建起了多元化的课程。学校从2001年开始,陆续与新加坡、德国以及法国、波兰的教育团体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先后输送了近千名师生赴境外考察、交流,传播弘扬了中国优秀文化。

作为重庆市大足城南教育集团董事长,邓辉是“重庆市九五立功奖章”获得者、重庆市教育评估专家、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庆教育知名人物、全国民办教育家、全国民办中小学优秀校长、诗人。邓辉现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委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委会理事长、《诗刊子曰》常务副理事长、《诗词世界》副理事长、编委,《中华辞赋》常务理事、《星星》诗刊理事。

自1977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邓辉一直求真务实、勤奋努力,不论是任教还是担任领导职务,教育教学工作均居于全区(县)前列,在市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邓辉是大足教学改革的开拓者、民主管理的践行者和先进理念的倡导者。上世纪九十年代,他在西南地区率先实行行政问责制、目标考核制、绩效考核制、岗位责任制和教育教学民主制。他提出“为民育好人、为国造良才”的办学宗旨和“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的办学理念,推行“五心教育”,实施“赏识+惩戒”的德育管理办法。同时,他曾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甚至教育部反映赏识教育的不足,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和赞许。

20年多年的风雨兼程,重庆市大足城南教育集团从最初的一百多人发展到如今的一万六千余人,从艰难初创到站稳脚跟,又从单兵突进到多路齐头并进,从做大到做强的发展历史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改革史。如今,城南人正怀揣“建百年品牌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美丽梦想,再度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新濠风尚」呈献「SANRIO CHARACTERS影汇

澳门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9日 - 春日期间限定!SANRIO人气角色盛会「SANR

索斯科推出尼龙恒定扭矩铰链实现在紧凑空间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9日 - 全球领先的工程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新增了

全球顶尖商界领袖云集香港 参与首届《财富

选出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亚太企业成长潜力超过70位国际重磅发言嘉宾及逾400位

TUMI途明在新加坡举办全球发布活动,推出全

TUMI途明在此次有众多亚太地区明星、贵宾、博主及媒体出席的发布活动中正式宣布与韩国女演

创新奇智公布2023年度业绩

营收毛利持续提升,“AI+制造”再攀新高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8日 -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HKairport Rewards x DUTY ZERO by cdf免税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今个春日,HKairport Rewards与DUTY Z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