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咖啡致谢抗疫英雄,星巴克“美好咖啡”计划让人破防了

界面2022-01-27

一杯星巴克咖啡,将两地的陌生人联结。

1月25日,上海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的谢震医生收到了一杯星巴克咖啡。

他曾经坚守于核酸检测的第一线,但由于前段时间手部受伤,他转为负责疫苗接种的登记工作,坚守于疫情防控的岗位之上。而当谢震医生从星巴克“美好咖啡星使”手中接过这一杯温热的拿铁时,一次关于星巴克“美好咖啡”传递使命就完成了。

这个“使命”还要从千里之外说起。生活在广州的邓女士在星巴克购买咖啡时,获得了一杯免费中杯热拿铁咖啡,她选择将这杯热拿铁咖啡注入星巴克设置的“美好心意池”中,让星巴克派送给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陌生人。

一杯星巴克咖啡,将两地的陌生人联结。他们虽然不认识,但却彼此守护——白衣卫士坚守于防疫一线,让市民们安心;市民通过星巴克一次温暖的传递,将一声“谢谢”倾注于咖啡之中。

这是星巴克始于2022年新年的“美好咖啡计划”。当你在星巴克App或星巴克微信小程序上的啡快或专星送渠道消费,就有机会得到一杯免费中杯热拿铁咖啡。每天星巴克都会送出1000杯免费的“美好咖啡”,你可以将这份温暖与幸运转赠给自己的微信好友,传递新年的美好祝福。

而在1月24日至28日期间,“美好咖啡”计划再度升温。在这5天内,星巴克将每日的免费美好咖啡数量将限时增至2022杯,并且开启了一个“美好心意池”的功能。当你在上述渠道消费获得免费美好咖啡时,你不仅仅可以送给亲朋好友,也可以选择将其注入“美好心意池”中。

随后,星巴克的星级咖啡师们会化身为“美好咖啡星使”,将“美好心意池”中前一日送出美好咖啡的爱心顾客的微信昵称和所在城市,手写在专属杯贴上,并送给春节期间坚守于岗位的陌生人们。他们或许是白衣防疫战士,社区工作者或者是穿梭在城市里给人们提供便利的外卖小哥。截至1月26日24时,“美好心意池”共计汇聚了2,058杯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顾客注入的美好咖啡。

例如,在上海,除了谢震医生之外,还有600多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收到了星巴克的“美好咖啡”。本周,上海星巴克12家门店的60余位“美好咖啡星使”,把超过600杯咖啡送往上海龙华医院、杨浦区长海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和多区疾控中心。

而星巴克美好咖啡的“美好”意义,也不仅仅是向这些陌生人传递温暖。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星巴克都在通过咖啡让人与社区联结。这一次,星巴克同样如一条无形的纽带,以一杯温热的拿铁咖啡为载体,把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在社区之中传递;而当这些咖啡流动于一个又一个社区,它们也形成了一股正能量温暖着整个社会,让美好渗透于生活之中。

一杯小小咖啡,满满美好心意

在中国,咖啡消费的逐渐成熟也让咖啡文化更为丰富,一杯咖啡的意义在人们的认知里也更为多元。它可以是社交的方式,也可以是自我放松的慰藉;可是表达关心的载体,也可以是联结社区的媒介。事实上,让咖啡文化在中国变得丰盈的开始仍然始于星巴克。

例如这次“美好咖啡”计划的初衷,也是来自于星巴克关于咖啡与社区的一个美好故事。

2014年感恩节,珠海一家星巴克的伙伴为一位熟客童先生免费升级了他点的咖啡。对方接过咖啡之后倍感欣喜,然后决定自费购买500杯拿铁送给之后到店的客人。“既然有免费升杯这么好,我也想送一些咖啡请大家喝,分享这份开心。”随后,星巴克的伙伴们在每一杯咖啡上写上童先生的名字,然后告诉客人这是来自一位叫做童先生客人的美好心意。虽然他们彼此并不相识,但是在社区之中,通过一杯星巴克咖啡人与人由此联结,并分享美好。

“很多人听说自己手里的这杯咖啡是别人赠送的,就主动说,我也想送咖啡给别人!那天,所有这些客人送出去的咖啡累积在一起,数量远远超过500杯。”当时在上述这家星巴克门店工作的Fiona说。如今她已经升任星巴克珠海奥园店店经理,回忆起多年前传递这些咖啡的时候,她仍然记忆犹新。

于是,星巴克“美好咖啡”项目便是有此获得灵感,而咖啡的精神内涵与意义也因为这些温暖的故事而变得浓厚。事实上,一杯星巴克咖啡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咖啡本身,它如同一个载体,人们可以通过它将彼此联结,并且形成一股流动在社区之中的暖意。

这也恰如其分地诠释了星巴克的品牌使命——“激发并孕育人文精神,每人,每杯,每个社区”。它不仅仅让中国消费者热爱上咖啡,同时也能够将咖啡文化与内在精神在社区中传播,此次的“美好咖啡”计划,又何尝不是一种具体的呈现与表达。

将人与社区联结,再温暖整个社会

在疫情常态化之下,你或许能更加直观地理解星巴克是如何在社区之中激发并孕育人文精神。

当天津、西安、深圳等地爆发零散疫情时,星巴克伙伴们会推着一车车写满祝福话语的咖啡和点心,送往一个个核酸检测点,为在冬日寒风中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的心意。在疫情期间的上海,超过百位星巴克伙伴来到隔离点,为坚守岗位做消杀工作的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和刚出炉的黄油饼干。

而“美好咖啡”计划的诞生,也让社会公众有机会参与到这样的行动之中。或许个体无法大规模地向这些默默坚守于岗位的陌生人们捐赠咖啡或其他物资,但借由星巴克“美好咖啡”计划,这样的善意想法变成了一种能够实现的可能。

这些流动在社区之中的咖啡暖意,便是将人们联结起来的方式,也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契机。

星巴克的“美好咖啡”行动将这条善意链条打通——通过咖啡,人们可以在社区之中彼此联结;而星巴克开启的“美好心愿池”,则将这种联结放大,它把陌生人赠送咖啡带到不同社区中送给所需之人,在全国各地涌动的咖啡心意也将一个又一个社区联结,最终形成了整个社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可不要小瞧这2022杯咖啡的能量,星巴克“美好咖啡”计划很有可能会形成溢出效应。

在日后无数个日常时分,人们或许会受到“美好咖啡”的启发,将一杯温热的星巴克拿铁作为表达心意的方式,赠送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或者是自己不曾相识却为他人无私奉献的陌生人。“美好咖啡”带来的或许不仅仅是每天送出的免费咖啡,星巴克的这个计划似乎也渐渐地影响着人们,去关爱身边的人,去关爱那些伟大的陌生人。

星巴克提出的“激发并孕育人文精神”之使命,也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影响着消费者。而当这股暖流持续不断地在每个社区乃至整个社会当中流动,这或许便是“美好”的最佳诠释。

来源:界面新闻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在韩国建立首个官方零售合

英国利物浦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 4月 26日 -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市场化变革与重构——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盐改新政策实施后,食盐行业直面市场冲击,基层盐业公司面临的困难

“绿”动欧洲,智领未来!中联重科亮相2024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当地时间4月25日,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

提供微生态为本健康管理方案的生物医学科技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6日 -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和校友创办的初创公司

中慧医学成像宣布正式完成近6000万港元Pre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 年 4 月 26 日 -近日中慧医学成像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

江富生联合撰写的《人工智能重塑世界》(第

陈晓华、吴家富担任主编,江富生、李立中、严甘婷担任副主编,联合编写的《人工智能重塑世

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立全球伙伴关系 扩大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5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天佑德青稞酒年报公布 三大指标呈两位数增

【新华企业资讯4月24日】4月18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世遗泉州:遗产保护与文旅经济的双赢样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