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发布数字化IT运营平台:用数据帮助企业做出高质量决策

企媒在线2021-07-30

企业决策是一个企业的核心工作,它的正确与否直接决定着企业的兴衰成败。

美国学者P.马文曾做过这样的一个调查,他向一些单位的高级管理层提出以下三个问题:

“你认为你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你每天在哪些方面花的时间最多?”

“你在履行你的职责时感到最困难的是什么事?”

结果90%以上的回答都是决策。

企业决策就是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进行科学管理的过程。但仍有不少企业管理者缺乏对数据的足够重视,企业经营决策依旧停留在传统的“感性阶段”:重经验,轻数据。

经验虽然很强大,但并不总能带来最好的结果。经验是非常有用的工具,但因此而拒绝相关数据的辅助是非常不理智的选择。

据研究表明,越是以数据驱动的企业,其财务和运营业绩越好。面对着长期竞争者的虎视眈眈和随时都将乘虚而入的破坏式创新者们,企业高管们做决策时,必须用数据说话。

谷歌自创立之初在公司内就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任何决策不能拍脑袋,必须有数据依据。

足够大量的数据可以展现出可观的信息,从而改善决策,提高生产力。将来企业最大的竞争核心就在于数据,数据的收集、数据分析,数据驱动业务能力将是决定企业成败的主要因素。

企业运营就像一台复杂的机器,需要业务,人力,财务,研发,采购生产,仓储物流,信息化平台等各部门内外相互协同工作。如何让各部门协同更加高效,就需要用各自的数据说话。

过去几十年中企业投入很多资源推动企业信息化,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IT系统,产生了很多数据。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这些数据不能很好地被收集起来,无法做到自动化整合,就更谈不上有效地使用这些数据。

绝大多数企业中都存在数据割裂、数据孤岛。一个企业需要很多不同的系统,但这些系统之间“不说话”、“不打交道”,各个系统中的数据很难进行整合。彼此分裂的系统,在企业内撕开了一道深深的数字鸿沟。

在这个数据价值堪比黄金的时代,数据是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然而分散四处的数据却无法被有效利用。

一个明智决策的诞生绝不可能只是依靠几个单一维度的数据就可以得出的,管理者需要的是多维度的、分层的综合数据来进行分析,最后达到辅助决策的目的。一个没有经过多维度、多层级信息的确认而做出的决策,往往容易走向一个不可逆转的结局。

信息化时代和全球经济竞争的新、大环境下,企业领导要做出一项决策,往往需要查询多个基于各种异构数据源的业务系统和外部系统后,进行大量人为的数据分析,才能最终产生能够用于辅助决策的分析结果。

然而,这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的支持,还极易出现人为疏忽导致的错误,导致最终分析结果的偏差,影响最终决策的准确性。

为了避免“不可逆转的结局”,自动化数据整合必不可少、也刻不容缓!

数据整合使得数据具备一致、标准的格式,便于交换,实现对分散异构的信息资源系统的无缝整合,实现信息资源的最大增值。

但是数据整合涉及众多的应用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不同的数据结构、代码结构和业务指标口径。一个信息化成熟的企业,不仅有复杂多样的内部系统,还有不断在增加的外部系统,更不用说还有公有云、私有云,有边缘服务器这些“庞然大物”。与此同时还涉及整合技术,整合软硬件环境的选择,不得不说自动化数据整合这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

这时候,通过在企业内部建立一个可以实现高效连接与融合的“工作台”便可便捷地来完成这项复杂的工程。

通过一个统一的运营平台,打通并连接所有的系统,自动调取、整合所有数据并实现轻分析,数据利用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联合服务UST通过13年的行业经验积累,服务过数百家行业头部客户后沉淀下的成功方法论,研发出了一个可以帮助企业跨系统、跨业务自动化整合数据、高效实现数字化转型的 数字化IT运营平台“智享”,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让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更简单。

联合服务UST智享平台 作为新一代的IT数字化运营平台,对IT内部原有架构而言,是企业实现跨平台、跨边界应用整合的平台;对企业而言,是企业进行终端联结、终端交互、千人千面的平台;对运营而言,是企业赋能IT管理者实现服务、数据、内容、应用编排与集成的平台。

UST智享平台具备内容管理,轻数据分析功能;数据平台,动态接口数仓,数据样本;通过这些模块整合样本,然后运用算法整合调取数据,实现数据同时同步同平台全打通。

UST智享平台一改传统模式中被授权的数据获取,集中化的配置被整合的运营数据,实现按需求定期定维度将经过分析的数据以组合的方式主动推送至用户端的功能,为管理者节约大量获取与处理数据的时间。

抓住数据所赋予的时代机遇,持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才能使得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联合服务UST拥有十余年的IT专业服务经验,业务覆盖了亚太地区超过16个国家以及地区,为超过150家《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提供IT专业服务,从中联合服务UST形成了一套独特的、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和全新的业务管理模型,为企业提供创新型的IT服务,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新需求。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立全球伙伴关系 扩大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5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天佑德青稞酒年报公布 三大指标呈两位数增

【新华企业资讯4月24日】4月18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世遗泉州:遗产保护与文旅经济的双赢样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SIBUR 在ChinaPlas 期间加深与中国合作伙伴

俄罗斯莫斯科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4日 - SIBUR公司,俄罗斯领先的聚合

以“光”为媒 赴绿色之约——“追光者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3日】新能源赛道火热,“追光”热潮迭起。4月21-22日,一场顺势而为的新

广交会·莱克展示技术亮点,描绘未来生活图

以“先进制造”为主题的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一期,已经于日前落下帷幕。

新能源车正在重演数码相机取代胶卷相机的大

中国车市刚刚发生一个标志性事件: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燃油车!据乘联会数据,本月1-14日新

NTT在中国香港领先推出全新液体冷却技术及

全新解决方案提供按需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加快高密度数据中心部署以支持采用领先的高效能技

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成功

【新华企业资讯4月19日】4月19日,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