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度揭晓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意向和需求

互联网2023-02-07

中国电动车品牌加速出海进程

中国上海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7日 - 中国政府致力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当中推广绿色运输是其中一个主要政策方向。 2022年,中国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半数以上,是世界上最大,同时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世界顶级的数据,洞察咨询服务商 - 凯度最近围绕这个具增长潜力的市场意向进行调查。透过LifePoints社区,调研使用在线问卷方式收集了美国、中国大陆、香港、德国、挪威、丹麦和瑞典的4,620 名消费者的意见。除了了解消费者对购买电动车的动机和阻碍外,调研结果亦包含客户购买旅程和接触点、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在国内的市场定位及其在国际上的制胜潜力。

调查结果显示,在购买动机方面,消费者表示购买电动车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跟上高科技和紧贴潮流。 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担忧,或称"里程焦虑" ,显着降低他们购买电动车的意欲(43%)。续航里程(46%)、电池耐用性(43%)、充电速度(42%)和充电站的可用性(41%)为触动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四大因素。 另外,价格是构成性价比的重要一环,"价格比燃油车高"是美国和德国燃油车用家第二大电动车购买障碍(42%)。这表明各国政府对影响电动车价格以至销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电动车价格较低廉的北欧三国(丹麦、挪威和瑞典),其政府会以各式税务豁免、公路优惠及新车的 "气候补贴金" 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车。

即使现今信息渐趋在线化,但并非所有在线信息渠道都同等地受消费者重视,谨慎选择适合品牌的渠道才能保持推广成效。例如,调查发现较中立/UGC(用户生成的内容)的信息有助消费者累积对电动车的知识及信心,并促进购买意欲。 电动汽车买家会使用多达8个线上及线下信息渠道接触品牌及产品信息。 我们相信只有谨慎选择最适合品牌 DNA 和目标受众的渠道才能优化营销效率,从而提高购买转化率。 线下品牌店体验和车展活动是受访者评价的前三大信息渠道。不出意料,良好的试驾体验仍是国内购买者认为最重要的非产品驱动因素(47%)。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研究国家相比,国内消费者对新零售体验的接受度更高(国内为 64%,海外市场为 41%)。

关于国内受访者对电动汽车品牌的认知,特斯拉位居榜首(75%),其次是比亚迪(73%)、小鹏(65%)和蔚来(64%)。 前 10 名中有 6 个是中国品牌,在海外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中,小鹏和蔚来是知名度最高的两个品牌,消费者对本土和外国电动汽车品牌持开放态度。虽然小鹏和蔚来等中国电动汽车品牌的成立时间相对上较短,但是已经在海外得到良好认知和关注度。海外消费者均认同性价比是中国电动车品牌最重要的优势。

凯度全球线上调查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徐诚辉(Jeff Tsui)表示: "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加上燃油价格上涨和技术进步,我相信电动汽车市场正迎来最繁荣的时期。 凯度全球线上调查的另一项研究亦指出,今年打算购买汽车的人中有 38% 会考虑电动汽车。 电动车热潮不只局限于传统汽车制造商,行业巨头也纷纷投放资源转型为汽车制造商。 百度的"集度汽车"和索尼的 "Mobility Vision-S"都是很好的例子,这些项目都有各自核心竞争力和优势。

虽然是次调研结果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品牌以高性价比填补了海外市场的某些空白,但我认为国内品牌也需要持续在产品层面创造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在全球通用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基础设施上发挥更关键的作用,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凯度集团首席执行官 Chris Jansen 指出:"我们看到电动汽车领域存在巨大的增长机会。 凯度2021年发布的《Mobility Futures》报告展示,受环保声誉激励,更多消费者会考虑购买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 《Covid-19 Barometer》报告数据亦显示,新冠疫情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对环境的关注度。与此同时, 我们的《BrandZ 》报告也清楚指出,改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对汽车制造商的品牌估值非常有利,尽管特斯拉目前是行业的领导品牌,但我们看到颠覆者和老牌企业也正在迅速发展。 从凯度与世界各地汽车制造商的合作来看,电动汽车领域和更广泛的城市交通领域显然在未来几年间充满发展机会。"

完整报告下载https://hubs.ly/Q01zzpLc0

关于凯度:

凯度以数据和证据为基础,向全球客户提供洞察与可执行建议。我们对全球各国的人们拥有完整和独特的认识:我们懂得他们是如何思考、感受和行动的;我们有覆盖全球超过90个市场的规模优势,也有专注本地的深度洞察。

凯度全球线上调查部门在凯度集团中专业从事搜集消费者的信息和意见,消费者网络触达全球 1.69 亿以上的消费者,遍布全球各个角落,带来可信合规的消费者数据,助力品牌精准定位和增强洞察力,快速拓展本地及海外市场。

网址:https://www.kantar.com/profile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路399号12楼

微信公众号:凯度全球线上调查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NTT在中国香港领先推出全新液体冷却技术及

全新解决方案提供按需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加快高密度数据中心部署以支持采用领先的高效能技

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成功

【新华企业资讯4月19日】4月19日,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

珍宝岛药业获评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星级副

4月15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主办的“聚力医药创新 产业向新而行”四

珍宝岛药业深入实施“两创两新”战略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宝岛药业”)是一家注重产品创新的制药企业,

SIBUR 在ChinaPlas展会上展示其在环保石化

俄罗斯莫斯科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19日 - SIBUR公司,作为俄罗斯领先的

“培育新质生产力·集聚发展新动能”2024沈

4月17日,由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

股东特别大会通过集团出售南通江海20.02%股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17日 - 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亿都」或「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

暹罗天地“泰国标志性宋干节庆祝活动”取得

暹罗天地举行名为“泰国标志性宋干节庆祝活动:欢乐宋干节,传承世界遗产”的宋干节活动,

木林森赋能中国LED行业,封装技术享誉全球

在LED照明领域,木林森公司以其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和领先的市场地位,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