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想科技深入县域医院 助力河北首个肺结节智能(AI)联合早筛中心成立

中国商业周刊2019-06-26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医院“肺结节智能(AI)联合早筛中心”正式宣布成立,这也是河北省首个引进AI人工智能技术辅助肺结节筛查项目。通过该项目,玉田县医院将在先进AI技术的助力下,为全县肺病患者提供更精确的检查,进而推进肺癌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在发现早期肿瘤患者后及时进行治疗,把肿瘤扼杀在摇篮里,减少晚期病例和死亡率。

玉田县医院“肺结节智能(AI)联合早筛中心”启动仪式上,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玉田县政府副县长侯向波、玉田县卫健局局长白晓庆、玉田县卫健局副局长张伟军、玉田县人大副主任兼玉田县医院院长张富、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裁席渭龄出席并致辞。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装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提升县级医院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人工智能技术的引进能够推动新一代医学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极大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加快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

玉田县政府副县长侯向波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地欢迎,他表示,玉田县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关于打造医疗康养高地的工作部署,主动加强与京津知名医院的联系对接,学习引进先进诊疗技术和尖端设备,肺小结节智能筛查系统的引入,正是我县打造医疗康养高地的具体实践,标志着县医院人工智能系统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临床筛查诊治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必将为全县广大肺病患者提供更精确的检查和更有效的治疗。

玉田县医院院长张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玉田县医院在肺癌早筛早诊早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说:“玉田县医院引进了最先进的肺小结节筛查系统,能够对CT图像进行自动识别,自动检出患者肺部存在的各种类型肺结节,并且对肺结节信息进行详细描述,提供半结构化的诊断报告,作出肺结节的良恶性判断,协助医生进行CT影像诊断,大大降低了漏诊的概率,对于肺癌早期筛查的患者来说意义重大。同时,对于确诊的肺癌患者,县医院与北京名院专家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外三科(胸外、肿瘤科)与北京医院胸外科为协作科室,可随时聘请医学专家为肺癌患者诊查和手术。”

癌症,素有“健康第一杀手”的称谓,是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国家癌症中心2019年1月发布的最新一期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近十几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死亡均呈持续上升态势。有分析称,体检普及率低、防癌体检不规范,大多数患者发现时就已到中晚期,是我国癌症死亡率居高不下、生存期短的一个重要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40%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癌症死亡率的关键。因此,近年来,我国一直高度重视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受癌症困扰的家庭以千万计,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痛点。

对此,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裁席渭龄在致辞中表示,推想科技成立四年来,一直致力于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分析DR、CT及MRI等医学影像数据,为医生提供精确、高效的辅助工具,从而减轻医生的工作重负,让医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面对患者,回归诊疗本身。目前,推想科技AI医疗影像产品正在全球超过300家医院与医生并肩作战。

席渭龄表示,对于推想来说,此次能够与玉田县医院合作AI人工智能肺结节辅助筛查项目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肺癌早筛早诊早治,县域医院是面对患者最直接的窗口,我们希望推想不仅能够为县域医院提供好的AI医疗产品,还可以为县域医院提供更多赋能服务,为县域医院建设肺癌早诊早治中心提供助力。未来,推想科技将一直坚守着“从临床中来,到临床中去”的承诺,与更多基层医院携手,让推想AI医疗产品为基层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相信,推想可以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拥抱AI医疗,走进AI时代。

启动仪式上,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刘敬禹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影像科教授刘兆会及玉田县医院影像科副主任鲍瑞新则就《携手AI智能诊断领跑智慧医疗》、《肺结节影像分析思路及处理原则》及《AI肺癌筛查应用体验》等主题与玉田县各卫生院(室)广大医务人员300余人进行学术交流。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立全球伙伴关系 扩大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5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天佑德青稞酒年报公布 三大指标呈两位数增

【新华企业资讯4月24日】4月18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世遗泉州:遗产保护与文旅经济的双赢样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SIBUR 在ChinaPlas 期间加深与中国合作伙伴

俄罗斯莫斯科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4日 - SIBUR公司,俄罗斯领先的聚合

以“光”为媒 赴绿色之约——“追光者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3日】新能源赛道火热,“追光”热潮迭起。4月21-22日,一场顺势而为的新

广交会·莱克展示技术亮点,描绘未来生活图

以“先进制造”为主题的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一期,已经于日前落下帷幕。

新能源车正在重演数码相机取代胶卷相机的大

中国车市刚刚发生一个标志性事件: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燃油车!据乘联会数据,本月1-14日新

NTT在中国香港领先推出全新液体冷却技术及

全新解决方案提供按需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加快高密度数据中心部署以支持采用领先的高效能技

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成功

【新华企业资讯4月19日】4月19日,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