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正当潮!人民日报:最牛还属全球车哈弗F7!

中国商业周刊2019-06-12

小伙伴们知道吗?有数据显示,在俄罗斯每售出三台手机,就有一台是中国制造。不仅如此,中国基建、中国家电、中国电梯、中国电商等国货在俄罗斯也十分受欢迎!而说到在俄罗斯时下最火热的国货,哈弗F7绝对当仁不让!

 

为世界“奉上”最好的礼物

中国人说话必须有理有据,就在本月5日,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品牌旗下的F7正式于图拉工厂下线并在俄罗斯上市,为中俄建交70周年“奉上”最好的礼物,助力中俄关系步入了一个全新时代!而回首五年前,在两国“大佬”的共同见证下,长城汽车和俄罗斯图拉州政府签署了《汽车工厂建设项目投资协议》,在5年后,两位“大佬”在项目正式投产之际,又在哈弗F7的汽车引擎盖上郑重签字。话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走出去”之路十分艰辛

必须夸赞的是,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可是一款集全球研发、智造、销售于一身的精品智能车型。不仅如此,哈弗F7在俄罗斯正式上市的那一刻,还让全世界进一步认识了“中国新名片”。但虽说此时此刻的哈弗F7“光彩映人”,可其背后的艰辛你真的懂吗?

 

就像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的那样,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面临的不是技术或产品质量问题,而是有没有足够的全球布局、全球驾驭的能力,这需要付出更多的资源和精力去挑战。通过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异常艰辛的努力,图拉工厂的正式竣工投产,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探索了较为完整的全球化路径,为中国汽车工业全球化带来持久且深远的影响。

 

中国车企在海外最大的工厂

而不同于以往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建立散件组装工厂(KD工厂),图拉工厂是一座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工厂总投资约5亿美元,配套设施齐全,其中生产区域占地面积216公顷,产能15万辆/年。值得一提的是,它是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投资非能源类最大装备制造项目,同时还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建成规模最大的工厂。

 

不仅如此,图拉工厂各个车间均引入了先进技术,实现了安全高效的智能生产,大量的机器人投入使用,各个工艺环节的自动化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主焊线自动化率甚至达到100%。在品质管理环节,为确保交付给用户的每一台整车全部满足质量及用户要求,图拉工厂会在整车出厂前对每台整车实施100%静动态检验,同时由专业的整车路试检验员对车辆进行100%路试检验,确保出厂时车辆达到“零缺陷”。

 

优越的地理位置

图拉工厂除了拥有满足俄罗斯消费者的超高标准工厂,还拥有着超便利的交通环境。它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紧邻M4与P140高速公路交汇处,距离图拉州首府35km,距离新莫斯科市18km。这样的地域优势使得图拉工厂生产的优质产品不仅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俄罗斯周边国家。不得不说,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不仅成为长城汽车打通亚洲和欧洲市场的重要节点,更是长城汽车走向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出发点。

 

此外,图拉工厂还有能力向中国其他汽车品牌提供代工组装支持,使中国汽车品牌不完全依赖于当地的其他代工厂,进一步有效降低合作风险。更重要的是,这不仅有利于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的合力发展,还将进一步减轻新建工厂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并充分利用现有的先进产能。

 

总的来说,在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深化转型期的市场条件下,中国品牌全球化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长城汽车选择哈弗F系旗舰车型、以全球化思维打造的、拥有完美造型和丰富科技配置的首款全球车——F7作为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更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而作为全球车,哈弗F7自然得到了最好的“回馈”,其不仅在国内得到了《人民日报》的点赞,俄罗斯核心媒体《俄罗斯报》更是称哈弗F7甚至可能“彻底改变俄罗斯市场”。据悉,未来图拉工厂还将投产哈弗F7x、哈弗H9等品质车型,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期不期待呢?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创新奇智公布2023年度业绩

营收毛利持续提升,“AI+制造”再攀新高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8日 -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HKairport Rewards x DUTY ZERO by cdf免税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今个春日,HKairport Rewards与DUTY ZERO

联康生物科技集团2023年全年业绩

收益创新高达484.7百万港元并录得盈利约70.9百万港元在骨质疏松症、医疗美容和眼科市场取得

越捷航空推出"周五特惠"活动,提供全年超值

上海,中国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7日 - 越捷航空推出每周五国际机票独家促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全球首个结合音乐与水的音乐节 –「S2O亚洲

更宽广湿身区、升级360度喷水体验及舞台音响效果,今个夏日将会更湿、更震撼!早鸟门票及酒

创新奇智工业大模型全面升级 加速推进“大

750亿参数,支持更多工业模态,助力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